墾丁2日遊3月16日  雨 前一天看著新聞報導,未來一週將會受到氣流影響,天氣不穩...我喝著啤酒心想,別開玩笑了!這幾天熱的跟夏天一樣,明天開始能有多冷?無論如何,我計畫已久的單車賣屋墾丁遊一定得出發!一方面想享受,一方面也要回去老家看看... 5點半準時起床,發現天還沒亮!?我有點擔心了,趕緊打開窗戶探探情況,我的心涼了半截,真的變天了!還下著雨,雖然不大,但也不是酒肉朋友綿綿細雨,昏昏沉沉地...整理完畢後,8點多了,提著單車包,牽著車站在樓下騎樓,陰灰的天色彷彿像我當時心情的寫照似的。一心想等著雨停,但是心裡響往的自由拼命的鼓動著我出發...就這樣,穿上保濕面膜雨衣,我出發了...一路上心裡的小天使與小惡魔交戰著,『你要相信自己!出發了就別回頭!你老是想為自己找退路!再簡單的你也完成不了!』『別傻了!下著雨還得騎超過100KM的路回恆春,正常人都應吳哥窟該先回去等改天好天氣再出發!不是你的錯』就在交戰的過程,我突然發現我已經回不了頭了...我已經騎過潮州了!我就這樣忍著寒冷的雨一路衝下去了...驟降的溫度跟雨,讓我過楓港之後開始反映在濾桶我不爭氣的雙腳上了,酸軟、疼痛、疲勞...開始出現了就在這段最難過的末段旅途中,老天爺跟我開的玩笑還不只這個!我竟然把最恐怖的對手遺忘了...小時候住在恆春,只覺得那是很正常的現象,不長灘島覺得它有影響,頂多只是走路要小心別被吹走。沒想到我在這段路上遇見這熟悉的氣候,竟讓我感到害怕...落山風...我不怕強風,我只怕我騎不完全程,我一直說服自己用力踏,時速由平均20降到10以代償下。雙腿的疼痛真的越來越明顯,最後10KM我強忍著抽筋和疲勞,終於成功踩到家了!!直接癱軟在老家門口地板上,整個人就像融化在地板上一樣,眼淚很不爭氣的落了下來....感動我真的辦到了!一年土地買賣多沒回來,望著熟悉的海岸線跟村莊,這真的是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了...老妹剛下班,看到門口躺了怪人湊過來一看,開心的叫了起來...我睜開眼用微笑回禮。當晚,跟舅舅坐在門口小酌幾杯,伴著銀白土地買賣色的月光和輕輕地海浪聲,我們開心的笑了。真正的幸福,原來是分享...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打工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80wafd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